AN INCOMPLETE LIST BEIJING

2016年10月29日—12月29日
敬人纸语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 辛店路一号 亚运新新家园 竹溪园 3幢2单元801

29 OCTOBER—29 DECEMBER, 2016
JINGREN’S PAPERLOGUE
3-2-801, Zhu Xi Yuan, Yayun Xinxin Jiayuan No.1 Xindian Road,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100012

Participants
BYUL.ORG
CORNERS
DO HANKYUL
EVERYDAY PRACTICE
MOONSICK GANG
EUNJOO HONG, HYUNGJAE KIM
YONG-WAN JEON
HYOUN YOUL JOE
JIN JUNG
NA KIM
SUNG KIM
KIMGARDEN
LEE DOZIN
LEE JAEMIN
LEE KYUNGMIN
ORDINARY PEOPLE
PARK YEOUNJOO
PRACTICE
SHIN DOKHO
SHIN SHIN
SULKI & MIN
SUNNY STUDIO
WATERAIN
WORKROOM
WORKS
YANG MINYOUNG
YANG SANGMI

Host
LU Jingren, Jingren's Paperlogue

Curating
Kyung yong LIM, Helen Jungyeon KU, 齐 昕宇

Exhibition Design
Sung Kim

三角书店(The Book Society)由具政延和林敬龙于2010年在首尔创办, 既是一家书店, 又是一个项目活动空间。2015年郑雅澜、2016年李汉范相继加入之后, 目前在合作运营中。三角书店通过自营出版社―“媒体大巴(Mediabus)”, 出版艺术家创作书籍以及一些研究性书籍, 并企划、参与各种项目和展览。三角书店非常重视个人以及小团队创作的独立出版物中体现的想法和概念。因为这些想法和概念构成了我们所生活的社会景观, 对我们产生的影响虽小却极有意义。
“不完全目录”是在2010年书店成立之后, 把书店里堆积的一次性宣传物按照设计师分类而成立的书斋。展览或项目结束后, 这些一次性宣传物就要被处理掉, 寿命很短。但是这些面临消失的设计也会成为构造城市新风景线的证据。2010年之后, 韩国设计界迎来更新换代, 新人辈出, 随着个人工作室的增多, 韩国的平面设计界也有了新变化。同时, 平面设计跨越书籍或文本创作技术, 结合音乐、美术、建筑、摄影等艺术形式, 对各种事件的可视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不完全目录”目前尽管只局限于收集一次性宣传物, 但同时也成为反应2010年之后, 韩国艺术界动向与现象的坐标。设计师们的取向和关系中, 一个领域的形成与消失都可以得以管窥。此目录的不完整是因为我们刻画的坐标具有局限性, 坐标之外其实还有更大的世界。但是任何人都无法刻画整个世界的坐标, 不完整也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条件。
此次在北京的展览, 我们能够看到由27名设计者创作的50幅海报。本展览也包含参展设计师Sulki & Min的30本平面设计作品。这些海报是为宣传各种活动、展览和项目而制作。虽然这些活动已经结束, 但海报本身的魅力仍在吸引着我们的视线, 向我们传达着当时的氛围。同时, 我们还从首尔的三角书店拿来一些图书, 在北京建立了小书店。三角书店是买卖书籍的地方, 这里销售的图书最能阐释三角书店这个空间的真正意义。三角书店既是由图书构建的社会, 也意味着这个社会所创作的书籍。